歐巴老公花言巧語 鳳警破解即時阻詐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女子聽信來路不明的甜蜜訊息,欲匯款投資,所幸警方即時到場,破解愛情投資詐騙,保住人民財產。

一位陳姓女子(65年次),於5月11日14時許,至鳳山區某銀行欲匯款新台幣5萬元,並告知行員是要匯給老公的款項,行員查詢帳戶後覺得有異,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成功派出所警員蘇靜柔、警員胡程閎到場,檢視指示陳女匯款的聊天內容,發現與對方互以老婆老公相稱,對話相當親密,但其實對方是誘騙陳女至投資網站投資。對方還教導陳女一套說詞以矇騙行員,謊稱是要匯給老公的款項,並指示若被警方發現就刪掉對話紀錄。

經警方查詢,對方提供的帳戶為警示帳戶,與行員告知陳女此為典型的愛情、投資詐騙,陳女才恍然大悟,儘管歹徒還費盡心力教導陳女教戰守則,仍然躲不過員警法眼。陳女差點被甜言蜜語沖昏頭,所幸最後保住財物,感謝警方的即時攔阻詐騙。

鳳山分局呼籲,勿輕信來路不明的投資管道,若察覺絲毫異樣,務必撥打警政署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110求證,以維護自身財產安全。(圖/鳳山分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