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羊水破了即將臨盆 警車開道搶得黃金時間 – 焦點時報

孕婦羊水破了即將臨盆 警車開道搶得黃金時間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住在南投縣的張姓男子因太太羊水破了即將臨盆,在五日深夜開車載太太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待產,由於路途遙遠,行經中市南區見到巡邏車立即上前求助,警方趨車開道讓車程縮減九分鐘之鉅,搶得黃金時間,終讓母子平安。
健康派出所巡佐賴彥余、警員曾旻傑在五日深夜執行巡邏勤務,忽有一輛白色自小客車向警車猛按喇叭閃大燈示意,駕駛向警方表示,太太羊水破了即將臨盆,希望警方能協助迅即趕送醫院。
警方見狀緊急,二話不說立即開啟警鳴器,並於路口鳴按喇叭提醒其他用路人,將原本十五分鐘車程縮短至六分鐘內,順利協助產婦送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
張姓男子說,太太羊水破了,見其痛苦難耐,只得遠從南投縣草屯鎮將太太送往產檢的中國醫接生,想要爭取送醫時間且要注意行車安全,幸路上遇到警方執勤上前求助,衷心感謝警方奧援,讓太太跟小孩皆平安。
秘書室表示,雖駕駛巡邏車遇有緊急任務可有道路使用優先權,但提醒民眾為民服務仍須回歸專業,如有送醫需求建議撥打一一九由專業救護人員協助,可於第一時間介入處理,以確保生命安全無虞。
《圖說》張男駕著白色自小客車送即將臨盆的太太就醫。(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