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是每位警職同仁的重要後盾」南市警六分局歡慶母親節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5月8日本週日是母親節,警六分局長許敏能與台南市警友會南區辦事處主任楊福明,為慰勞當媽媽的警察,還有每位警察同仁的母親,特別準備康乃
馨、蛋糕及紅包,分贈給每位同仁,盼同仁帶回轉達對母親感念之情,也祝福慰勞每位當媽媽的警察,母親節快樂!
警六分局表示:『母職』角色的辛勞,並不少於『警職』,警察工作不論再辛苦、勞累,都能畫下休止符,有選擇退休、轉職、離開的一天。但『母
職』角色不同,當上母親後,就無法說太辛苦而想退出、回頭,自腹中嬰孩落地的那一日起,她每日都要面對柴米油鹽、孩子哭聲,這份辛勞並不少警察工作的挑戰。

許敏能分局長強調:他特別佩服分局裡,身兼『警職』與『母職』的每位同仁。她們下班後並非收工、休息,而是轉到另外一個戰場繼續忙碌,料理家庭中的大小事,蠟燭兩頭燒,尤其警察工作日夜輪班、假日甚至要出勤。許多家庭團聚的日子裡,身兼『警職』與『母職』的同仁,有時必須從孩子身邊離開,犧牲團聚過節的美好時光,返回職場為轄區治安、交通工作打拼,因此他特別與南區警友辦事處楊主任商議,針對分局擔任母親的24位同仁,加碼致贈500元慰問金。

許分局長表示:第六分局人才輩出,要歸功每位同仁的母親,她們無微不至地把警察同仁扶養、栽培,他才能有這份福氣與優秀同仁共事,組成優質的治安團隊。許分局長也呼籲同仁:母親節當天,若因公務在身無法返家陪伴家人,也要打通電話回家向家中母親、長輩問候,而許分局長也感謝所有身兼母職的女性同仁,努力為家庭和治安、交通打拼,祝福各位母親節快樂!(圖/ 警六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