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勞動節表彰模範勞工 竹市府遴選出共計7大類214位模範勞工


▲竹市府原模範勞工公開表揚活動,因疫情影響,全改為設置拍照留念區及致贈獎狀、禮券,歡迎獲獎的勞工朋友與家人。(圖/竹市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竹市府遴選出今(111)年度7大類214位模範勞工,包含事業單位、工會團體勞工、庇護工場人員及外國人在台工作者等,同時表彰超額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單位、模範工安輔導志工及績優勞資爭議調解人等。林智堅市長表示,今(111)年有214位模範勞工,感謝大家奉獻付出,市府團隊將持續努力,成為勞工朋友最堅強的後盾。

竹市府勞工處表示,109年各縣市企業雇用員工總薪資,竹市平均97.2萬元高居全國第一;110年新竹縣市平均月薪4.2萬也為全台之冠。林智堅市長特別感謝新竹市22萬勞工朋友堅守崗位、認真打拼,市府團隊將持續做好建設規劃,提升竹市競爭力,提供市民更好的生活環境。

勞工處長黃錦源表示,今年模範勞工還有慢飛兒庇護員工李世璋,他在專業就業服務員的協助下,努力突破自己,從被服務者轉變為服務者、創造者。此外,竹市府也特別表彰工安志工陳冠霖等3人協助推動職業安全衛生計畫,幫助中小企業改善工作環境,建立安全健康的友善職場。

竹市府說明,因疫情影響,原模範勞工公開表揚活動改為設置拍照留念區,及致贈獎狀、禮券,歡迎獲獎的勞工朋友與家人,4月30日與5月2日,至本市勞工育樂中心(田美三街2號1樓);此外,下周一(5月2日)起至5月底,平日也歡迎大家到竹市身障者就業綜合大樓(龍山西路99號1樓),大廳設有大型拍照留念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