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確診者足跡不再公佈 清潔隊防疫消毒不間斷

▲彰化縣確診者足跡不再公佈,清潔隊防疫消毒不間斷,將持續依據彰化縣衛生局疫調結果,擴大匡列確診者住宅及活動區域進行消毒。(圖/埔心鄉公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依循中央政策不提供確診者足跡,民眾心急如焚詢問是否也不進行消毒作業,彰化縣環保局澄清,防疫消毒大隊防疫不停歇,將持續依據衛生局疫調結果,擴大匡列確診者住宅及活動區域進行消毒,以最嚴格規格持續執行防疫工作,降低疫情衝擊。

彰化縣環保局表示,自去年全國疫情緊繃之際,環保局立即協調26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臨時編組成立防疫消毒大隊,人力由原先306人逐步擴充迄今已達504人,除可針對確診者住宅及活動足跡等擴大匡列區域範圍加強消毒外,亦可有效針對疫情期間由各公所轄區人潮聚集的戶外公共區域,定期進行預防性消毒工作。

彰化縣環保局指出,消毒的重點區域包括火車、公車、公共自行車等交通場站,公園、市場、商圈等人潮聚集的民生熱點,還有學校、民眾洽公機關等地點戶外公共環境,全面強化環境消毒防疫工作。入學測驗等大型考試及其他大型活動結束後,消毒大隊也都會立即進場執行各考場校園、活動場地及周邊公共空間設施消毒作業。

彰化縣環保局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以確保自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