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帶主廚陳群凡回大葉大學 分享法國經驗鼓勵追夢

▲大葉大學蔡琳琳老師(右一)邀請藍帶主廚陳群凡(左二)演講。(圖/大葉大學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大葉大學25日下午邀請優秀校友、芭比松法式烘焙&料理負責人陳群凡,以「藍帶主廚的私房菜」為題,與學弟妹分享他的生命歷程與法國經驗。

▲大葉大學邀請藍帶主廚陳群凡演講。(圖/大葉大學提供)

陳群凡表示,當初選擇到法國藍帶學習,除了興趣,更大的成分是衝動,到了法國,他發現了自己對料理的熱情,熱情加上毅力,一步一步實現夢想。2020年年底開設的芭比松法式烘焙&料理,打造南法鄉村莊園風格的場域,提供分享式的法式料理,在台灣也能感受到法國的用餐氛圍。

▲芭比松法式料理負責人陳群凡(前排右二)與大葉大學學生分享創業歷程。(圖/大葉大學提供)

陳群凡指出,他高職念機械加工科,大學就讀人資系,因為家裡從事光電產業,研究所他選擇了光電所,2010年飛往法國巴黎藍帶廚藝學校學習料理,他的學歷彼此看似不相關,但他認為接觸不同領域的過程,有助於探索興趣,確立目標。他同時鼓勵懷抱創業夢的學弟妹,多走走多看看,結合所學,準備好了再創業。

大葉大學助理教授蔡琳琳說,畢業於大葉大學人力資源暨公共關係學系的陳群凡,目前是芭比松法式烘焙&料理負責人,並曾擔任員青獅子會會長,不只是創業有成,也熱心參與公益活動,特別邀請他返校演講,希望透過他的法國經驗與生命歷程分享,鼓勵學弟妹追逐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