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榮家面對疫情戒慎不恐懼 確診因應說清楚

▲中彰榮家主任李維安向工作人員說明面對周邊有人確診或自己有可能確診的情況要如何因應。(圖/中彰榮譽國民之家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國內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近期確診人數天天破千,中彰榮家面對疫情戒慎不必恐懼,昨(22)日家主任李維安召集所有工作人員辦理「確診因應處置說明會」,向工作人員說明面對周邊有人確診或自己有可能確診的情況要如何因應,確診後榮家會如何處置,人力會如何調配應援,讓工作人員有依循的方向,也可減少人員因不清楚如何處置而擔心害怕。

▲中彰榮家辦理確診因應處置說明會,減少人員因不清楚如何處置而擔心害怕。(圖/中彰榮譽國民之家提供)

中彰榮家長輩因高齡居多,工作人員為了鼓勵長輩施打疫苗下了不少功夫,目前長輩第三劑疫苗涵蓋率已達91%以上,平時工作人員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人人健康監測,防疫作業步步為營。

榮家表示,退輔會每週針對各榮家安養護機構進行防疫視訊會議,統籌規劃支援防疫經費,提供資源讓各榮家足以抗疫,這場防疫保衛戰已逾2年,希望大家能持續落實防疫切勿疲乏,本土確診人數這麼多,每個人若有確診者足跡重疊情形一定要據實以告,主要是以防範群聚感染為主,以免疫情擴大。

最後榮家也呼籲榮家工作人員「勸導同仁盡量減少外出,家屬也一樣;口罩戴好戴滿,跨辦公室洽公或照顧住民增加配戴防護面罩,雙重防護不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