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郵局成功攔阻詐騙 蔡鴻謀分局長頒發感謝狀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湖內大湖郵局日前受理一位林姓客戶臨櫃辦理無摺存款至他人帳戶,因金額數目較大,郵局行員陳文印主動關懷提問客戶匯款細節及款項用途,發現客人神情有異且說詞反覆,驚覺可能是詐騙集團要女子直接把錢存進詐騙戶頭中,為免客戶遭受金錢損失,郵局經理便通報警方前往協助,果然順利戳破詐騙集團伎倆,即時阻詐成功。

年約40歲的林姓婦女到郵局櫃台要無摺存款17萬5百元至他人戶頭裡,林女表示自己從國外寄來的包裹卡在海關,需要繳交海關稅款才能放行,郵局行員判斷目前海關稅款並沒有無摺存款的繳納管道,且林女既非公司行號,也提不出報關資料,因此懷疑林女遭受詐騙,警方到場後,林女才改口說網路上素未謀面的朋友,因為戰亂困在敘利亞而無法回國,所以拜託林女匯款幫忙留在台灣的子女,警方立即根據過往經驗研判這是一起誤信網路交友的詐騙案件,在警方苦口婆心的勸說之下,才讓林女打消匯款念頭保住了存款,即時攔阻詐騙成功。

湖內分局蔡鴻謀分局長日前至湖內大湖郵局頒發感謝狀,感謝陳姓行員及時攔阻詐騙打擊犯罪,幫助民眾保住錢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