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第308社照關懷據點 芬園大竹社區山青宮站揭牌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成立第308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民代今(11)日前往芬園鄉山青宮參加大竹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服務贈牌儀式,王惠美表示,縣府目標希望能在589個村里社區都能有1據點,芬園鄉共計15個村,目前已成立1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社區長輩可以就近參加活動,讓長輩在地安養,得到最好的照顧。

王惠美表示,感謝社區理事長張妙真及大竹村長許弘興等人共同努力,以及所有志工夥伴協助,過去社區只有在節慶的時候辦活動、清掃,現在把長輩們帶入山青宮做關懷據點,關懷據點主要來關心長輩的健康,包括量血壓、關懷訪視等,讓長輩們有歸屬感,而關懷據點緊鄰文德國小,未來也可以將學校及社區做連結,讓孩子與長輩都能够得到很好的照顧。

社區理事長張妙真表示,芬園鄉大竹社區現在人口數一千多人,屬於人口老年化社區,感謝王縣長及所有關心社區的人,今天是芬園大竹社區首次成立照顧關懷據點,最主要的用意在於照顧社區鄉親、長輩們,現在大竹社區致力於推廣自身的農特產,製作碗粿,現在碗粿是社區對外參展、擺攤的主要經濟來源,歡迎大家多多支持社區產業。

張妙真指出,大竹社區現在也跟竹林社區、舊社社區,共同加入大旗艦計畫,開始進入社區實質化功能,希望能讓長輩得到更好的照護。

芬園鄉長林世明表示,大竹社區能有如此的成就,要感謝社區居民與理事長的認真,芬園鄉社區關懷據點近三年多來,從原有7個增加到14個,芬園鄉公所也十分認真推動長者樂齡活動,努力支持社區活動,希望長輩多多在社區活動,讓長輩更加健康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