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民進黨團聲援警察 譴責統促黨搶轎施暴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大甲媽祖9日遶境到彰化發生搶轎衝突,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率黨員未經申請聚集並與警方發生激烈推擠衝突,造成多位警員受傷,彰化縣議會民進黨議會團今(11)日召開記者會,對彰化縣警察辛苦執行維安勤務表示感謝與支持,也譴責統促黨以宗教名義行破壞社會秩序的暴力行為,甚至對人民的保母暴力相向。

彰化縣議會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賴澤民、副總召尤瑞春及黨團議員葉國雄、賴清美與市民代表陳文明等人出席記者會。賴澤民表示,在黨團召開記者會前,王惠美縣長才急忙安排探視慰問受傷員警,縣長是不是應該對基層員警多一些關心與關懷,而不是在人家提醒後才去做這些事情。

賴澤民說,這次滋事份子造成的暴力衝突,不只再次讓大甲媽祖遶境活動再次蒙上陰影,甚至造成多位警察受傷,這種挑戰國家公權力的行為絕對不允許放任,除了聲援警方外,也要求司法單位嚴加查辦,杜絕任何暴力行為。

賴澤民表示,所有的宗教活動來我們彰化縣都很歡迎,但不遵守秩序法規、刻意造成破壞傷害等暴力行為我們絕對反對,甚至予以嚴厲譴責,我們希望能將彰化縣良善的治安環境維護下去。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上午在警察局長吳坤旭陪同下,前往彰化分局慰勉警察同仁,王惠美表示,謝謝所有警察同仁們的用心,大家辛苦了!大甲媽繞境在得知彰化分局員警在執勤受傷時,在第一時間就責請警察局長予以關心慰問,嚴厲譴責暴力,並支持警察執法,對於擾亂社會秩序、漠視防疫規定,絕對會嚴懲究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