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鳳梨2022年首櫃海運外銷新加坡

【焦點時報/記者蘇玉惠報導】
屏東鳳梨正值產季,品質優良風味香甜,屏東縣政府與鳳梨果農一直致力拓展鳳梨外銷通路,而今(5)日在屏東縣藍天農業生產合作社舉辦「2022屏東鳳梨首航外銷新加坡記者會」,與啟津企業有限公司合作,獲得新加坡最大NTUC FairPrice超市訂單,展現屏東鳳梨外銷實力。

今年首櫃銷往新加坡超市通路的屏東鳳梨為40呎貨櫃,約15公噸。潘縣長表示,日前屏東鳳梨受到世界第一大鳳梨供應商Del monte公司的青睞,簽下了600噸的訂單,今日又獲得新加坡最大NTUC FairPrice超市訂單,在在顯示出屏東鳳梨的高品質與食品安全不在話下。

潘縣長說,賺錢固然重要,但要跟世界競爭,並且讓消費者放心,品質才是王道,也呼籲果農,不要搶收,造成鳳梨品質下降,形成惡性循環,縣政府也會積極處理設備更新問題,讓小農邁向農企,屏東已經做好以品質應戰,邁向更國際的市場的準備。

藍天農業生產合作社集結在地生產果農,生產高品質規格鳳梨,秉持對產品品質的堅持,而貿易商啟津企業有限公司經營新加坡市場將近20年,因見到日本對於鳳梨的支持與肯定,奮力拓展新加坡市場對台灣鳳梨的認識及接受度,與屏東縣藍天農業生產合作社共同合作接下新加坡最大NTUC FairPrice超市訂單。

屏東農業處表示,屏東鳳梨主要產期在每年2月到6月,種植面積約3,596公頃,產量約12萬2,688公噸。為全臺的第一大產區。主要產區從屏北高樹至萬巒等地,農民持續精進栽培管理,提升內銷及國際競爭力。今年屏東鳳梨不斷突破拓展各國家及新通路,此次首櫃外銷新加坡超市通路,期盼後續的訂單效益並深耕新加坡地區市場通路。(圖/ 屏東農業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