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劍」警六分局偵查隊兩員高中警佐班 一人奪全國榜首 – 焦點時報

十年磨一劍」警六分局偵查隊兩員高中警佐班 一人奪全國榜首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今年警大警佐班放榜,警六分局偵查隊小隊長劉東益、偵查佐楊政霖高中警佐班金榜,劉東益更鰲佔榜首。兩人兼顧家庭、工作外,勤餘還捧書認真備試。兩人從警經歷超過十年以上,但第一次報考警大就順利上榜,同事讚譽:「他們看似出劍只有一次,但實際上暗地裡磨劍磨了十幾年」。

小隊長劉東益是六分局偵查隊最年輕的小隊長,在同仁和長官眼中,永遠充滿拼命三郎的幹勁。六分局轄內若發生指標案件,劉小隊長一旦知悉此事,即便在休假中,也會主動銷假返隊支援。他曾協助逮捕詐欺車手現行犯,營救肉票遭凌虐案。今年2月,歹徒持槍瞄準腦門揚言自戕,與警對峙近3小時,小隊長不斷溫情喊話,最後趁勢與隊長、眾兄弟們最後一擁而上,成功奪槍化解危機。

偵查佐楊政霖是偵查底蘊深厚的緝毒幹探。在同事眼中,很肯蹲馬步、做苦工,即便破案像是大海撈針,他也不辭辛勞地反覆抽絲剝繭,假日常不斷聽著監聽錄音檔至三更半夜找尋破案契機。他曾將一件毒品往上溯源,連續追至第六層藥頭,讓地檢署大為驚豔,因而受邀為一群檢察官講授偵辦秘技。不少偵查隊長聽聞楊員有調動訊息,都會致電關心他,希望能「搶到好人才」,盼回溯六層藥頭的緝毒尖兵能在自己麾下工作。

警六分局長許敏能得知兩人上榜的喜訊,深表恭賀祝福之意,他表示:長年累月的點滴努力,終究可以水到渠成,金榜及第,也希望有進修、升遷規劃的同仁能以此為榜樣。許分局長強調:雖然「1*1*1=1」,但如果每天多走一小步,多0.1的努力,「1.1*1.1*1.1=1.331」,日積月累就會有顯著的不同,並期勉每位員警在治安工作上都能持續努力,願意多走一步,「每天進步一點點,千錘百鍊成經典」。【圖/六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