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公墓清明祈安植福法會 納骨塔不開放入塔參拜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清明祭祖體現了尊親敬祖、崇宗隆嗣的觀念,鹿港鎮公所為感念先人奉獻,宣揚慎終追遠的精神,今(3)日清明節前夕,舉辦清明祈安植福法會,分別於第一及第五公墓進行誦經祈福儀式,一早許多鄉親紛紛攜帶供品前來祭拜,為舒緩人潮車流,更商請「鹿港後憲忠貞協會」及「南勢社區發展協會」協助交管指引,提升祭祀環境品質。

鹿港鎮公所表示,有鑑於近期疫情逐漸升溫,為避免大量親人湧入納骨塔引發防疫疑慮,遂於清明連假期間4月2日至4月5日不開放入塔參拜,但在嚴格的防疫措施管制下,考量民眾祭祀需求,已提前於3月12日起至4月10日(清明連假除外)平、假日可以入塔祭祀先人,有效分流祭祀人潮,降低傳染風險。

鹿港鎮公所指出,另為維護掃墓期間公共安全及空氣品質,公所除設立金紙集中處,統一載運焚化外,並提前清除附近雜草、垃圾,及派員加強巡視宣導掃墓時牢記不燃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讓冥紙亂飛、不施放爆竹,記得熄滅灰燼、記得要收垃圾等基本注意事項,以提供民眾安全的祭祀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