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造成溫馨祥和「幸福家屋」 新竹榮家清明攜手住民長輩手作潤餅趣 – 焦點時報

營造成溫馨祥和「幸福家屋」 新竹榮家清明攜手住民長輩手作潤餅趣


▲新竹榮家主任陳桂美偕工作同仁及住民志工親手製作潤餅,讓榮家全體住民長輩能大快朵頤。(圖/新竹榮家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傳統二十四節氣之一的「清明」,相傳是由古代的「寒食節」演變而來,習俗中「潤餅」是掃墓時祭祖必備食品。新竹榮家為營造節慶氛圍,由主任陳桂美偕工作同仁及10餘位住民志工,共同親手製作300餘份的潤餅,讓榮家全體住民長輩能大快朵頤。另外,新竹榮家也舉辦祭悼歷年亡故榮民祭祀典禮,向5,040位先賢烈士表達崇高追思及敬意,願英魂永存。


▲新竹榮家舉辦祭悼歷年亡故榮民祭祀典禮,向先賢烈士表達崇高追思及敬意。(圖/新竹榮家提供)

製作潤餅餡料多樣豐富,除餅皮外、還有豆乾、豆牙菜、酸菜、紅蘿蔔絲、小黃瓜絲、花生粉等,口味更不輸給外面的潤餅店。在陳桂美主任及劉慶元副主任親手示範下,長輩們也發揮細膩巧手,包出一個個圓潤飽滿的清明潤餅;另外,現場也提供卡拉OK歡唱機,讓愛唱歌榮民伯伯在大快朵頤同時,也拉開嗓門盡情享受歡樂快樂時光。

榮家陳桂美家主任表示,榮家秉持著「追求卓越、力求創新」的精神,抱持「榮民心,為我心」的服務理念,團結和諧,相互扶持,愉悅的工作,營造成溫馨祥和的「幸福家屋」為宗旨,期許每位長輩除了歡度節慶,也能享受天倫之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