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新創精神、提升創新能力 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祝年輕人青年節快樂 – 焦點時報

培養新創精神、提升創新能力 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祝年輕人青年節快樂


▲甫當選國民黨中常委的接竹市東南扶輪社社長呂學樟,期勉年輕人不忘青年節意義,應具有新創精神,勇於冒險,跨領域學習培養靈活的新創力,進而創新翻轉未來,祝福所有年輕人「青年節快樂!」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3月29日係青年節,一個屬於青年人的日子,然現今大多數青年只聽過青年節,不知其歷史緣由,甚至有些年輕人沒聽過青年節。今日正值329青年節,甫當選國民黨中常委的接竹市東南扶輪社社長呂學樟,以其過來人身分期許青年人,年輕不要留白,好好學習,勇於創新,精彩人生正等著青年的你來揮灑,祝福所有年輕人「青年節快樂!」

呂學樟表示,青年節之由來,係紀念廣州黃花崗起義的七十二烈士,壯烈犠牲者多為年輕人,也因有此次青年吹起之號角,才有辛亥武昌革命起義之成功,也才有現今之中華民國。呂學樟說,青年係國家社會之中堅份子,青年人熱愛自己國家、關心社會現況,係國家發展重要因素,尤其對於「根」之歷史由來更應去瞭解,瞭解歷史,才懂得且更珍惜現今民主自由之不易。

呂學樟指出,面對全球化及國際化社會,青年人更應具有新創精神,勇於冒險,找出自己有興趣且有助於社會發展之職涯,勇於實踐;而在此多元社會,更要理出自己的夢想,自己想成為怎麼樣的人;面對挫折時,要勇於面對,找出失敗之因,同時學會抒壓,作為下次改進成功的踏腳石。

呂學樟強調,年輕人不要只是在鍵盤上批評,要學會理性判斷,作中肯理性建議,多閱讀,培養邏輯思維能力,尤其對於古文學不妨多閱讀,學會精準用字,減少用字遣詞之誤解。同時,在多元社會,一定要跨領域學習,斜槓青年已是必然趨勢,擁有靈活的新創力、適應力強、學習力強及擁有團隊合作的精神,「我的未來不是夢」是屬於所有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