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惠美視察田中鎮3項改善排水工程 解決淹水問題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28)日前往田中鎮視察「田中鎮內灣坑排水(田中靶場旁)排水改善工程」總經費350萬元、「田中鎮下水埔排水(田中工業區旁)排水改善及清淤工程」改善經費400萬元,與近期剛完工的「睦宜排水(第二期)改善及橋梁改建工程併辦土石標售」由彰化縣政府向中央爭取總經費是6180萬元,三項改善排水工程挹注經費6930萬元,近7千萬元,王惠美、田中鎮長洪麗娜與各級民意代表共同關心施工狀態,期許各項工程完工後可以改善周邊淹水情形。

王惠美表示,每逢下雨在田中鎮中南路、德安岩附近都會淹水,經公所及各級民代反應,縣府水資處尋找原因,將於內灣坑排水上游予以改善,採取分流的方式,預將在田中靶場旁增設過路箱涵及局部修繕排水路,主要將山上流下來的水予以分流,避免積水。最根本的解決辦法還是對水利溝、八堡圳的管理,後續還是會與農田水利署彰化管理處及相關單位商議研討,希望能趕在汛期前做好相關的因應準備。

王惠美說,有關田中工業區有些地區每次遇雨都淹水,因而改善田中鎮下水埔排水地區,計畫清除排水路淤積與改善田中工業區內兩處的流入工,感謝華新董事長鄭永柱提供今天說明會的地點,華新日前以世界最大醫用口罩破金氏世界紀錄,感謝在地里長也提供意見,大家共同解決問題,確保民眾生命財產的安全。

王惠美指出,睦宜排水第二期改善工程內容,包含1,076公尺護岸新建及版橋、箱涵、渡槽改建,已於今年2月14日完工,護岸旁也進行植栽綠美化,包括樟樹、苦楝及許多台灣原生種的植栽,除此之外,施工過程採用比較生態的工法,結合在地的鳥類,做生態相關的發展。田中有好山好水,未來非常適合發展觀光,以點線面做串聯,讓更多人進來,更具可看性,如果生態的系統可以發展完整,對於賞鳥人士也是很好的賞鳥點,謝謝公所、縣議會、里長、地方代表對於整體工程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