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蜀葵花季開園 大埔里運動公園百花齊放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每逢三月春暖花開,員林指標性蜀葵花總是吸引眾人引頸期盼,活動迄今已邁入第8年,每年皆吸引上萬人到場賞花,26日在大埔里運動公園園區舉辦「開幕典禮暨公益園遊會」,由在地社區與街頭藝人及游月說舞蹈團輪番接力表演,此外,開幕活動同時舉辦摸彩,最大獎42吋液晶電視由大埔里在地志工王琦女士獲得。

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各縣議員、各代表及各里里長等人與會。蜀葵花田占地面積約8分,百花齊放妝點整個大埔里運動公園,今年配合花況,自3月26日起至5月1日,每日上午7時至下午6時免費開放入園。

員林蜀葵花季在入口處設置「蜀葵愛在員林」裝置藝術吸引大家拍照打卡、更規劃蜀葵花海迷宮讓人徜徉在巨型花海中,另外利用上千支風車所搭設的風車隧道,透過色彩繽紛的風車伴隨著隨風搖曳的蜀葵花,漫步其間美不勝收。

游振雄表示,從上個月開始陸續接到非常多詢問開園電話,員林蜀葵花活動能夠受到全國各地民眾喜愛,首先感謝代表會全力支持預算外,王縣長在經費上的補助以及大埔社區發展協會投入人力協助,共同打造地方特色景點,行銷員林觀光,邀請全國民眾來員林賞蜀葵花海同時品嘗在地美食。

林田富說,睽違一年大家引頸期盼的員林蜀葵花季終於在今天隆重開園,一早就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加,每年3月開始彰化不僅有員林的蜀葵花,埤頭木棉花、黃花風鈴木、花旗木等,更可到八卦山欣賞灰面鵟鷹過境的畫面,彰化不僅有觀光休閒好去處,更有好吃的美食,歡迎所有民眾一起來彰化遊玩。

員林市公所表示,今年受氣候影響開花綻放時間比往年同期約延後一星期,每年開園時間適逢清明節連續假期,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來賞花,園區內除免費停車場外,慈天宮廣場提供遊覽車停放,為維持良好賞花環境,提醒民眾入園請勿攀折植株並避免進入花叢,另為配合花海養護,4月11日為養護日,園區暫不開放,如有異動,依市公所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