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基醫院慶祝婦幼節親子童樂 腸病毒預防報你知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慶祝111年婦幼節,二林基督教醫院辦理「親子童樂Fun氣球」婦幼節慶祝活動,今(26)日在謝緯紀念大樓6樓學術講堂舉辦,活動開場由婦兒科謝銀珊護理長帶領家長及兒童們一起做活動前暖身健康操,緊接由兒科陳嘉珣醫師宣導如何面對腸病毒,腸病毒疫情於每年3月下旬開始升溫,藉此活動宣導腸病毒預防及注意事項,最後由取得民間藝人證照的蔡淑女營養師教導大家可愛氣球製作教學,活動邀請社區家長們約70人共同參與,一起度過充實歡樂的周末時光。

二基醫院兒科醫師陳嘉珣表示,腸病毒疫情於每年3月下旬開始升溫,近兩年因COVID-19疫情,民眾積極配合防疫,使腸病毒門急診及重症個案數明顯下降。兒童感染腸病毒,除了造成身體的手掌腳掌出現水泡及口部咽峽炎不適症狀外,比較麻煩的是腸病毒感染後引起的嚴重疾病,像是腦炎、腦脊髓炎或心肌炎,年紀越小的孩子越容易發展成重症。

陳嘉珣說,如果有出現嗜睡、抽搐、持續嘔吐及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又或類似受到驚嚇的突發性全身肌肉收縮動作,於睡覺時發作特別頻繁,就必須立刻前往大醫院診治,必要時住院觀察。雖然腸病毒感染人數減少,但仍透過宣導,提醒民眾需正確洗手及環境清消的重要。

二林基督教醫院辦理「親子童樂Fun氣球」婦幼節慶祝活動,民眾們配合造冊、測量體溫,且配帶口罩入場,全場活動歡樂融融。陳嘉珣表示,平時父母工作忙碌,無法與孩子們共度親子時光,藉由此次活動能培養親子間的互動、促進親密關係的建立,且運動有助舒展身心,減輕精神壓力及增強身體的抵抗力,也期望帶給地區家庭一個美好又難忘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