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彰榮家金融投資詐騙謎思宣導 守護長輩積蓄防詐騙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世界高齡社會已是個趨勢,臺灣也不例外,近年來高齡長輩被詐騙的案例層出不窮,中彰榮家為了強化住民防詐騙意識,今(24)日邀請證劵暨期貨發展基金會講師洪俊義至榮家舉辦「金融投資詐騙謎思」宣導活動,吸引了家區高齡長輩及員工近百人參加。

活動開始前,中彰榮家組長林淑惠於致詞時表示,非常歡迎「證劵暨期貨發展基金會」邀請到曾任刑事警察局大隊長的洪俊義講師,至榮家辦理長輩投資詐騙謎思的宣導,詐騙集團所利用的詐騙手法及種類也日新月異,時有不了解的長輩遭詐騙,讓老人家的畢生積蓄在一夕之間都不見了,造成晚年經濟生活負荷及心理受創,期望藉由這次的宣導,讓家區長輩能更加瞭解詐騙種類及類型,增進防詐騙觀念。

洪俊義也是警察大學兼任講師,對防詐騙手法頗有研究,去年度就曾來過中彰榮家宣導過,長輩反應不錯,活動中透過簡報、生動的內容及有獎徵答的互動,讓在座的長輩及員工有深刻的記憶,瞭解宣導的內容及熟記防詐騙的步驟。

活動中王伯伯更說到,老人家晚年生活都不容易,有一個好的經濟基礎才能快樂的過日子,但社會上總是有這些不務正業的壞人,想方設法騙我們這些老人家,好在榮家為我們設想,請了防詐騙大師洪大隊長來遠從台北給我們上課,今天我聽了大隊長的課,我相信我更能好好守護我的辛苦的積蓄,也可以提醒週遭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