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藝術家油畫失而復得再奪金 陳炳臣躍上國際舞台發光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藝術家陳炳臣作品「銀杏曦春」榮獲韓國「2022亞細亞美術招待展」西畫油畫組金獎,再次代表台灣得到國際級的藝術大獎榮耀,讓世界看見彰化係金ㄟ。事實上,陳炳臣作品在比賽前一度發生畫作遺失的小插曲,失而復得的畫作最後奪下國際藝術金獎,也讓陳炳臣特別感恩一切的美好,希望能帶給全球健康、能量與希望。

由韓國文化藝術研究會和亞細亞文化協會主辦的「亞細亞美術招待展」已邁入第50年舉辦,這是亞洲最早創辦並每年連續成功舉行的美術交流展會,也是最具權威性的國際藝壇盛會之一,參展作品都是來自世界各國高規格的美術作品。本次陳炳臣受邀參展,以作品「銀杏曦春」在來自20多個國家及地區之藝術創作中脫穎而出,勇奪「2022亞細亞美術招待展」西畫油畫組金獎,並將於2022年4月6日在韓國美術館(Korea Gallery)舉行頒獎盛典,展現彰化金牌藝術創作能量,讓彰化藝術躍上國際舞台發光!

陳炳臣(1964年生),彰化芳苑人,曾任導演、演員、藝術策展人、公共藝術創作、文化部諮詢委員,現為專職藝術創作。從小就喜歡畫畫爬山的他,對於高山植物有獨到的觀察與表現,熱愛大自然的他,在921地震後投入原生蘭藝的栽種復育,作品中可見許多以台灣特有種植物為主題的創作,展現出在地生生不息的精神。

彰化縣文化局表示,陳炳臣擅長以東方哲學思想實踐心象山水,其創作屢次在國際藝壇獲獎,已連續4年得到六個國際比賽獎項肯定:2019年在日本「第21回東京都美術館國際書畫交流展」榮獲金獎(金賞)殊榮,2020年在韓國「首爾國際美術祭」再獲金獎,2021年更連續勇奪兩個金獎:「2021首爾亞細亞美術招待展」西畫組金獎、韓國「第55回國際文化美術大展」金獎,本次再度榮獲韓國「2022亞細亞美術招待展」金獎,屢獲國際獎項肯定的彰化藝術家陳炳臣,不僅是台灣之光,也是彰化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