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棗進軍法國超市銷售一空!駐法代表大讚台灣蜜棗 「高雄首選」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首選」蜜棗上架法國超市,末端價一公斤780台幣仍然迅速銷售一空。高雄市政府表示,這次媒合的貿易商外銷量雖然不多,但透過冷鏈技術,抵達法國品質仍然維持高品質。貿易商表示這次法國市場反應熱烈,未來一定會再嘗試出口更多數量。

國外市場出現的蜜棗,大多是原生種印度棗,果皮厚且果實較小,與這次外銷的「高雄首選」蜜棗完全不同,也因此許多國外民眾會將台灣蜜棗誤認為青蘋果。這次上架法國超市迅速銷售一空的品種,就是鳳山農試所新推出台農13號蜜棗,完美的酸甜比例,讓人有初戀滋味的「雪麗」,另外高雄改良場的高雄11號,爆漿蜜棗「珍蜜」,也是近期外銷市場指定的搶手貨。

這次高雄市政府農業局與與農委會農試所共同合作,從產地採收後嚴格控管溫度,使蜜棗可以一直維持在穩定的溫層,結合保鮮和冷鏈技術及資材應用,全程設計冷鏈不斷鏈。

農業試驗所提到,此次試驗相當成功,未來可以運用這樣的技術,將更多高品質的台灣水果推向世界各地。這次從農民端預冷、包裝場乃至機場部分都要求在穩定的低溫下進行,並進行全程溫度記錄,確保蜜棗鮮果外銷品質。空運飛抵荷蘭後,藉由陸運到法國巴黎超市上架販售,依舊維持全程保鮮及冷鏈技術,增加新鮮蜜棗上架超市的櫥架壽命。

駐法國代表處吳志中大使提到,法國自身生產的新鮮水果品項較少,大部分熱帶水果都從中南美洲或非洲進口,看不到台灣水果的蹤跡。這次有機會在巴黎的超市,直接買到高品質的高雄蜜棗,非常的令人開心,甫上架他就立馬選購,親嚐故鄉的鮮甜美味。吳大使說,希望透過這次可以高品質台灣水果鋪貨在法國超市,可以讓法國民眾認識台灣這個寶島。

張清榮局長表示,為建立安全食材的概念及提升農產品競爭力,農業局建立「高雄首選」品牌形象商標,帶領首選果品出征各國,如日本、加拿大、新加坡、馬來西亞、中東等,這次很開心也能讓法國的民眾品嚐到高品質蜜棗。此外「高雄首選」蜜棗產期將持續到3月,想跟國外一樣品嚐高雄蜜棗,可以利用「高雄首選」電商平台,外銷精品等級的蜜棗不用搭飛機馬上送到家。
【圖/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