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更多高齡友善職場!勞動部協助屆齡退休勞工繼續傳承經驗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因應台灣就業市場高齡化,許多即將屆齡退休的勞工朋友,不僅有能力且有意願繼續工作,所以勞動部持續大力推動助中高齡者就業或退休再就業等措施,如《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訓練補助實施計畫》、《僱用退休高齡者傳承專業技術及經驗補助計畫》等,以便不斷提升中高齡者及高齡者繼續投入勞動市場。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長程泰運表示,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一直以來積極推動勞動部的政策,為強化輔導轄區事業單位重視屆退員工的就業準備,持續和在地知名企業及資源團體合作辦理倡議活動,邀請各企業內部屆退員工及對此議題有興趣之企業主管共同參與,透過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說明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等措施,期待和企業合力推動更多高齡友善職場。參與活動的一位人資主管表示,透過高屏澎東區銀髮中心辦理的屆退講座活動,更清楚政府提供的補助措施,他豎起大拇指說「這些措施對企業有很好的誘因,能讓更多資深員工繼續一起打拼,真的很棒!」

程分署長也提及,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從105年成立迄今,服務銀髮人士約7,600人次,提供各式培育課程、職涯諮詢、創業諮詢等客製化服務,更進一步協助銀髮人才勞動力再運用達3,915人次,獲得許多事業單位正向的回饋與認同,進而成為高屏澎東區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推動高齡友善職場的好夥伴。

此外,111年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計畫、僱用退休高齡者傳承專業技術及經驗補助計畫等措施正受理申請中,將於6月30日截止,鼓勵雇主留用將屆退員工、提供64歲的員工再就業相關服務、聘僱已退休員工,傳承寶貴的技術與經驗,有意願提出申請的事業單位,請洽07-2222778。
【圖/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