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扇形車庫標租活化團隊 招商引資複刻日本熊本村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由杰哥企業有限公司與古城新生投資有限公司所共同組成的「彰化扇形車庫標租活化案」經營團隊,於今(22)日下午在彰化扇形車庫內L型辦公大樓2樓,舉辦「扇形車庫百年紀念,2022春酒活動暨新聞記者會」,會中說明經營團隊與交通部台鐵局標租案歷程。古城新生公司董事長方嘉裕表示,2022年乃是彰化扇形車庫落成百年紀念,身為彰化市最具指標性意義的鐵路文化古蹟「扇形車庫」,未來將招商引資複刻日本熊本村,帶動地方經濟,讓人潮能夠留下錢潮。

彰化縣長辦公室李世傑主任代表王惠美縣長致詞,另外被視為民進黨內,角逐下屆彰化縣長最有力的黨部主委邱建富,還有上一屆僅以些微票數差距落敗的,國民黨彰化市長參選人張東正、立法委員黃秀芳辦公室李特助、彰化市農會總幹事白閔傑均出席與會,為扇庫百年提前慶生。

方嘉裕表示,今年2022年乃是彰化扇形車庫落成百年紀念,身為彰化市最具指標性意義的鐵路文化古蹟「扇形車庫」,交通部台鐵局於去年12月,正式與經營團隊簽約公證及標的點交。歷經春節期間加緊趕工,僅40多個工作天,便將原本荒廢的L型辦公大樓打掃清空。未來將會修繕裝潢後,規劃文創及青創工作坊基地、在地文史文物展示中心、旅客休憩、輕食餐飲等用途。

方嘉裕表示,扇形車庫是彰化人共同的文化資產,周邊各個區域有太多歷史故事,需要去傳承與述說。同時觀光發展不是只有辦辦活動,吸引人潮就好,還需要帶動地方經濟,讓人潮能夠留下錢潮,身為彰化子弟,他對於能夠替故鄉貢獻一份心力,感動無比榮幸。未來經營團隊還會在扇庫辦理學堂、講堂課程,教導在地青年及民眾創業,輔導如何藉著觀光人潮創造收入,開展彰化「扇庫經濟學」,敬請各界期待。

杰哥企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塗美珠表示,期望將世界級古蹟「扇形車庫」活化,打造成為彰化人的驕傲,要將熊本物產引進扇庫,讓民眾可以不用出國就可體驗到熊本文化,整個工期約1年6個月,打造成為複刻日本熊本村。

古城新生公司執行長許靖旻,彰化建縣即將300,又適逢扇形車庫百年紀念,因此期望藉由這兩項年度盛事,來幫助彰化做一些改變,並且觀察到彰化升格問題,也希望透過我們這些活動,藉此把彰化升格起來,為彰化做不一樣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