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中小學運動會登場 楊文科縣長:防疫優先,閉門比賽


▲縣長楊文科和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一同點燃聖火。(圖/竹縣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冠疫情尚未明顯趨緩,新竹縣舉行111年度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特別採用最高防疫規格,自今(2/19日)起一連3天在新竹縣體育場登場;新竹縣長楊文科一早特別和選手們一起到竹北天后宮祈福,並與竹北市民代表會主席林啟賢一同點燃聖火,再由博愛國中師生聖火隊傳遞至新竹縣體育場,祈求疫情早日退散及運動會順利圓滿,期許1581名參賽選手都能發揮實力勇奪佳績。

楊文科說,縣府對所有選手都會妥善照顧,提高獎金、完善運動設施、增加教練名額,讓運動風氣風起雲湧,帶動地方運動風氣發展,歷年成績也相當好;今天下著雨,提醒所有運動選手、校長、老師及工作人員注意安全,期許場上所有選手相信自己,挑戰自我,創下更好的成績,預祝比賽順利成功。

他也指出,本次大會也因應疫情影響防疫優先,停辦開閉幕典禮,賽會期間雖然沒有開放民眾觀賽,但也澆不熄選手們的熱情及拚勁精神,教育局也會安排部分決賽賽事在臉書【新竹縣政府教育局粉絲專頁】上直播,請大家可以隨時關注臉書訊息。

教育處長楊郡慈說,全部選手及工作人員、裁判等必須施打滿2劑疫苗或出示賽事前3日內完成快篩陰性證明,才能參加比賽。另外教育局也免費提供快篩劑給予未施打完成2劑疫苗者申請,如國中小選手,在賽前3日內完成快篩。縣府團隊也秉持著嚴謹的態度督導防疫工作,讓參加的選手及工作人員安心上場比賽,保障所有人的健康。

楊郡慈說,本次中小學聯合運動大會共辦理田徑24項,田賽8項及徑賽16項;竹縣體育競技實力逐漸提升,去年參加「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全國運動會」,還是「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都突破以往紀錄,獲得歷年獎牌數最多的成績,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14金、13銀、22銅;全國原住民運動會10金、14銀、17銅;全國運動會2金4銀2銅,獲得優異成績,期盼這次大會,選手們也能再創佳績。

另外,楊文科也跟大家宣布好消息,新竹縣自從1977年舉辦過「台灣區運動會」(全運會前身),於1999年改制為「全國運動會」後,未在主辦過綜合性運動賽會,明年新竹縣將首次舉辦「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縣府已緊鑼密鼓的籌備中,期待所有潛力選手們,都能以賽代訓,積極培訓及比賽,希望明年能將獎牌留在新竹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