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遠距微創醫療合作會議 彰濱秀傳醫院登場

▲2022年台灣新南向醫療第一響!台越遠距微創醫療合作會議,今日在彰濱秀傳醫院登場。(圖/秀傳醫院提供,以下皆同)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針對新南向的發展,過去幾年台灣各界都有極大的成長,在生物醫學醫療產業上也有長足的進步,其中尤其與越南在醫療科技上的合作,持續穩定發展。秀傳醫療結合厚生基金會、台北榮總、外貿協會、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台灣醫療暨生技醫材工業同業公會、以及臺越醫療生技發展協會、越南國際健康聯盟,和台灣美容醫學產業全國聯合會等,於今(19)日在彰濱秀傳醫院聯合舉辦「台越遠距微創醫療合作會議」,開創台灣與越南醫療合作的新紀元。

台越遠距微創醫療合作會議由從事國際醫療多年的秀傳醫療集團國際長張武修教授與越南醫療健康國際聯盟曾藩惇教授共同主持,並邀請秀傳醫院黃士維院長、洪光威副院長、黃士銘院長,以及台北秀傳醫院鄭丞傑院長、台北榮總一般外科王心儀教授等發表精彩的演講,同時邀請多家台灣優秀的醫療器材專業研發團隊分享研發創新的成果,預估上百位越南各地的醫療專業同仁現場與實地參加。

秀傳醫療體系過去10幾年積極發展亞洲微創手術中心IRCAD成為亞洲頂尖醫學科技訓練研發重鎮,對於越南醫療合作更有獨到的突破,包括派遣專業醫師前往越南胡志明與台商唯一震興醫院合作發展尖端醫療;秀傳醫療體系近期又推出MedTech StartHub生醫創業創業平台,專業媒合創投等業師與生醫新創團隊,協助創業者及時精準有效率地取得所需資源。

台越遠距微創醫療合作會議中邀請目前於台灣進修的越南專業醫師多名,並於線上同步邀請數十位越南北、中、南各醫院專業醫師,以及越南震興醫院,共同舉辦此次高級醫療技術分享與教學專業會議,目的在開啟台越醫療技術,共同發展創新,突破過去單方向醫療科技知識傳播的限制,期待在疫情之後能開展台灣醫療生技在東南亞,尤其在越南的擴大與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