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彰化兒童親子成長班體驗課程 讓環保意識陪伴成長

▲慈濟環保志工莊燕華透過「環保十指口訣」教大家如何做環保。(圖/慈濟志工劉桂梅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讓學生透過實做、實際參與了解環保意識,慈濟彰化兒童親子成長班於13日特別安排同學前往「埔鹽環保教育站」進行實做體驗課程,說千次萬次,不如自己做一次,所有學員區分為7個小組分組參訪與實做,家長帶著學員也隨後陸續報到,由司儀介紹這一次環保課程上課講師後,115人編排成三組開始各自帶開針對不同議題進行講解,一個上午精彩的環保教育,學員們在親身體驗中,各自從各中發現寶藏,也讓地球生息更充滿希望。

▲為讓學生透過實做、實際參與了解環保意識,慈濟彰化兒童親子成長班安排同學前往「埔鹽環保教育站」進行實做體驗課程。(圖/ 慈濟志工劉桂梅提供)

慈濟環保志工莊燕華透過「環保十指口訣」教大家如何做環保,「來舉起雙手手心要向外,做環保護愛地球,伸出你的雙手握住你的拳頭,手心向外,從你左邊小拇指開始數,瓶、瓶、罐、罐、紙、電、1、3、5、7…」在志工們的引導帶動中,學員及陪伴家長們紛紛舉起雙手,一回生二回熟很快地大家都學會了,更懂得在日常生活中做環保不再是一件困難的事。

▲慈濟環保志工施炎騰強調回收資源材質要仔細認定,因為清淨在源頭,資源分類工作馬虎不得!(圖/ 慈濟志工劉桂梅提供)

能回收,不能回收,這一個認定是很重要的,整包的是垃圾,而能分類就成資源,為什麼要分類,慈濟環保志工施炎騰舉例說明,為什麼回收資源材質要仔細認定,例如寶特瓶,它是可以再次加工做成毛毯或是我們穿的衣服,但在工廠製造抽紗時,材質不一致就可能斷紗影響製造過程。因此清淨在源頭,資源分類工作馬虎不得!

▲慈濟彰化兒童親子成長班體驗課程,學員在親身體驗中,各自從中發現寶藏,也讓地球生息更充滿希望。(圖/慈濟志工劉桂梅提供)

在分類體驗中撿到寶,慈濟彰化兒童親子成長班學員王震鴻發現一隻蘋果綠的掌上手搖電風扇,豔陽高照的天氣,它用力搖著風吹著自己,同時也不忘與同學們分享。以及學員許瑋哲擰著一支寶特瓶離開,他表示,這應該是人家沒喝完的礦泉水,隨便倒可惜,拿來澆花或樹比較適當。

▲慈濟彰化兒童親子成長班學員王震鴻發現一隻蘋果綠的掌上手搖電風扇,不忘與同學們分享這個寶藏。(圖/慈濟志工劉桂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