鴛鴦通緝犯栽了!旅館飄異味引注意 當場人贓俱獲送辦 – 焦點時報

鴛鴦通緝犯栽了!旅館飄異味引注意 當場人贓俱獲送辦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高市警鹽埕分局建國四路派出所於前(28)日掌握相關情資,於22時35分許在所轄七賢路上一旅館內疑似有人吸食毒品,隨後在警方趕赴現場瞭解,發現其中有一房間內聲音吵雜且傳來陣陣不明濃厚刺鼻味,經警方查處後,查獲一名黃姓男子(81年次,槍砲通緝犯)及一名葉姓女子(84年次,毒品通緝犯),並隨案起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含袋毛重1.1公克)、三級毒品一粒眠(含袋毛重0.7公克)、毒品吸食器、電子磅秤以及夾鏈袋等證物,訊後將黃、葉等2嫌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毒品通緝及槍砲彈藥通緝等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於第一時間到場後隨即展開瞭解,然於查證身分後,竟發現該黃姓及葉姓房客係一對鴛鴦通緝犯,分別係110年11月12日台南地方檢察署發布的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與111年01月26日高雄地方檢察署發布的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通緝在案。起初黃嫌見其身分即將暴露且吸食、持有毒品而心神不寧,對於警方的提問應答吱吱唔唔、眼神飄忽,終仍不敵警方抽絲剝繭的辦案技巧,而主動交付毒品以及吸食器等證物,隨後警方再對其他房客進行身分查證,更是發現黃嫌女友(葉嫌)竟也通緝在案而不自知,雙雙當場遭警方上銬逮捕帶回。本是歡喜迎接春節連續假期開始的第一天,就遭警方逮捕,讓黃嫌無奈頻頻搖頭直呼「五告衰!要在牢裡過年無法與家人團圓了!」。

分局長邵明仁呼籲,毒品對社會的危害影響甚鉅,切勿因一時好奇而讓自己身陷毒品的囹圄之中,春節連續假期已經展開,警方守護治安的決心不曾鬆懈,查緝毒品犯罪將會持續嚴格執行,絕不放縱任何毒品來危害到民眾健康。
【圖/鹽埕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