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不停學 建國科大攜手文德國小學童樂學趣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建國科技大學愛心慈幼社在教育部的支持之下,安排於寒假假期前往彰化縣文德國小,為學童們辦理一場兼具手作、環保、國際教育、多元文化等多元特色的營隊活動,讓文德國小的學生能夠樂活學習,渡過一週難忘的假期生活。

在寒假的假期中,雖然學生放假了,但仍然不停學,建國科大的愛心慈幼社規劃的「馬達加斯加」育樂營活動,得知文德國小在環境保育很有特色,特別以在地出發,透過活動安排,融入聯合國SDGs的永續發展目標,教導學童能夠保育石虎,宣傳生態永續的重要性。

再者,透過DIY手做的教導,結合多元文化教育,讓文德國小學童從活動中去瞭解及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更而接納別的國家的文化,是很好的國際教育課程,而活動的最高潮是在28日最後一夜舉辦的營火晚會暨成果發表,在溫馨的氣氛中,讓每個學生能夠將這週所學所見進行分享,每個學童更為有感。

建國科大學生課外活動組林株啟組長表示,能讓大學生在學習的階段服務自己縣內的小學生,並且從活動規劃及安排中讓他們除了專業知識的成長之外,也能夠學習如何帶領學童進行活動,扮演大手攜小手的精神,是很好的教育。

文德國小校長李政穎表示,感謝建國科技大學的營隊活動安排,尤其在疫情因素之下,一起努力做好防疫,讓孩子們能夠真正有一場實體的營隊活動,透過人與人的交流及學習過程,才會更有溫度,而且從營火晚會的活動中更可以感受出來孩子們的情感流露,感謝建國科大的安排。

李政穎強調,建國科大及文德國小恪遵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以最嚴格的防疫標準來安排進行活動,讓學生在寒假生活中有一個停課不停學的實體學習活動,對大學生及小學生來說,都是難得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