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暨南國際大學的櫻花季即將浪漫展開!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國立暨南國際大學的櫻花季即將浪漫展開!日月潭風管處結合地方政府各單位,即日起籌辦一系列迎賓活動,要在春節年假期間,將美景推出給踏春遊客,期望大家在疫情期間,有個空曠、自由、美麗的地方透透氣。

暨大擁有150公頃大片綠地校園,搭配著數公頃逾千餘株的「八重櫻」、「山櫻花」、「枝垂櫻」及「昭和櫻」等等種植在人文學院、教育學院、管理學院及科技學院等大樓,環抱主櫻花林區。

出席開幕的地方人士有埔里鎮長廖志城、日管處副處長廖錫標、埔里遊客服務中心主任陳建仲、暨大校長武東星、18度C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茆晉祥、縣議員林芳伃、葉仁創、陳宜君等地方人士。

他們都發言表示希望埔里的美景能配合在地產業,呈現休閒、生活、文化等多功能極一體的樣貌,給遊客們全新的感受,讓大家來一趟旅遊後都不虛此行,能餘味無窮,留下深刻的印象。

暨南大學表示,暨大擁有廣闊的校園以及可以保持最大社交距離的戶外自然環境「暨大櫻花季」31日起開幕35天的櫻花慶典,邀請國人到暨大櫻花樹下「品好茶、賞櫻花」。

今年暨大櫻花季特別結合「櫻花」、「茶道」、「音樂」、與「咖啡」等主題,每個週末都安排櫻花茶會的茶席,邀請大家在千株櫻花樹下「品好茶、賞櫻花」,感受視覺與味覺的滿足及療癒心靈的饗宴。此外,還結合了清韻民歌合唱團的現場民歌演唱,假日期間也有街頭藝人的現場表演與演唱,讓賞花伴隨著音樂的流動,營造悠閒且浪漫的氛圍。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暨大今年特別強化遊客服務的功能,現場提供茶席與美食讓遊客自行消費享用。除了賞櫻之外,再搭配上自行攜帶坐墊或休閒座椅,在大草原上可以野餐、遛小孩、玩大地活動、飛盤、風箏等健康的戶外活動。

暨南大學主任秘書曾永平也表示,暨大櫻花季以自然、親子、日月潭觀光圈活力為主軸設計,2/19、2/20將會於暨大櫻花林舉辦櫻花限定自然手作主題日;2/27將會舉辦臺灣之心爸媽放風主題日,有野趣學習活動、小偵探校園定向活動、櫻花泡泡秀、草原音樂自由野餐等活動,讓大人可以帶著小朋友一起同樂,把櫻花季打造成從單身、情侶到家庭,小朋友到大朋友,各個族群、年齡層的遊客都能一邊欣賞櫻花,一邊看表演、玩遊戲的精采活動,為櫻花季增添了一分歡樂。
曾永平主任秘書也強調,緊接著櫻花季,在4-5月暨大還有一區花旗木的秘境,到時候也歡迎大家在春暖花開的季節來暨大走春、踏青。想了解最新花況,遊客也可以上暨大的官網,透過直播現場掌握掌握最新花況。

暨大櫻花季茶會: 2/5-6(六、日);2/12-13(六、日);2/19-20(六、日);2/26-28(六、日、一) ;3/5-6(六、日)
圖說:暨大櫻花季即將展開,配合茶道「茶道」、「音樂」、與「咖啡」等主題,要給遊客全新感受。(記者張彥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