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公14公園共融遊戲場動土 縣政府與市公所合力興建 – 焦點時報

員林公14公園共融遊戲場動土 縣政府與市公所合力興建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政府與員林市公所合作於今(28)日上午辦理員林公14公園共融遊戲場工程開工祈福動土典禮,新建在員林大道六段200號,位於消防局第二大隊旁邊,彰化縣長王惠美、員林市長游振雄等人共同祈求工程順利進行。王惠美表示,新建員林公14公園共融遊戲場,總經費3550萬元,縣府感謝議員對預算的支持補助2300萬元,員林市公所共同分擔1,250萬元,預計10個月內完工,旁邊有消防分隊,也加入消防意象的設施,新建後將是老少咸宜運動休閒場域。

王惠美表示,縣政府與市公所整體建設規劃,此處鄰近員林國中、靜修國小、員林高中等學校,且附近住宅大樓林立,居民眾多,要使居民有更好的生活品質,有公園、綠地、球場、遊憩場所、以及步道等設施,與地方開過很多次的協調會,將各級民意代表建議的設施項目納入整體設計規畫內,原本縣府與公所各分擔1250元,因物價上漲,再追加1050萬元經費由縣府負擔,共斥資3,550萬元,由縣府補助2300萬元,員林市公所共同分擔1,250萬元,也拜託全民一起來督工,使建設有更好的品質、更好的場所。

王惠美指出,員林市自從184公頃重劃開發後,整體的進步神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感謝員林市長游振雄帶領行政團隊的用心,包括道路中斷打通銜接、地方基礎建設等,一起打造更宜居的環境,員林市長要施政順利也得市民代表會的大力支持,感謝賴東位主席及代表的支持,目的就是要讓員林市更好更美。提醒大家,最近疫情有升溫之趨勢,還是要懇請大家趕緊接種第一二劑疫苗,現場還可以領2百元禮券,相關的防疫指引仍須落實。

游振雄表示,市民期待已久的共融式公園開工了,首先要感謝王惠美縣長,在他擔任員林市長之後,就接獲民眾抱怨員林市沒有共融式公園,只能帶小朋友到外縣市去遊玩,感謝代表會主席及所有代表對預算的支持,且王縣長重視共融式公園,由公所與縣府各出1250萬元經費,後續縣府再追加1050萬元,於公14用地興建共融式公園,讓員林市更好。

城觀處表示,為了讓更多大小朋友,有多元豐富的遊戲環境,工程以「共融式遊戲場」方向規劃,主要工程項目有新建兒童遊戲區、戲沙區、樂齡體健設施、停車場及廁所等,兒童遊戲區是以不同年齡及特殊需求的小孩都能進入此遊樂空間為原則設計,並提供不同程度及符合其發展能力的刺激,亦可在遊戲互動過程中達到融合及情感交流,另外增設停車空間,提供家長帶小孩來公園遊玩時停放,工程對於植栽綠美化及照明方面也作大幅改善,提升民眾綠環境空間及夜間使用之安全性。完工後,提供小孩玩樂及大人休憩的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