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夫人劉育菁等人參與「禮化賀歲福虎旺春聯揮毫暨長照2.0宣導活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迎接福虎年的到來,佳里區禮化社區發展協會22日辦理「禮化賀歲福虎旺春聯揮毫暨長照2.0宣導活動」,期望透過春聯揮毫活動,結合喜氣的虎年吉祥話與對聯,以及台南市長夫人劉育菁、社會局長陳榮枝、佳里區長朱雅宏、市議員陳昆和、蔡蘇秋金、蔡秋蘭、方一峰、照管中心主任黃靖雅及社區輔導員陳月貞、立委郭國文助理陳柏廷、陳亭妃助理李麗娟、林宜瑾助理蕭暉憲、前觀光旅遊局長陳俊安、市議員謝財旺助理謝舒凡、救國國新化團委會會長陳珮琳等前來參與,與大家迎接吉祥新虎(福)氣啦!

佳里區禮化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黃麗敏說,社區據點積極提倡健康活動促進並與長照2.0服務政策宣導,邀請南瀛書法學會吳福山、周妙玲及王奕蓁3位書法老師揮毫迎接新的一年,期望以虎年的吉祥福氣庇佑來年健康平安,同時邀請一貫道發一崇德忠義佛院推拿、義診、算命、收驚、義剪等服務,讓民眾福虎生豐、財源廣進、平安健康、活力滿滿。

台南市政府長照推動小組委員甘士照表示,落實長照2.0的目標推動,建構「找得到、看得到、用得到」的長照資源,也期望在疫情之下的長照發展,藉由智慧科技相助、老人保護體系建置與照顧品牌經營,帶動長照產業創新發展,以更柔軟、謙卑的姿態,透過更多元、創新之作為,政府與學界、產業界共同努力,創新長照產業服務模式。

書法鬼才吳福山老師,創作的虎年台語春聯,因親近民情且饒富吉祥趣味,受到當地民眾歡迎,他表示,虎運攬著著,虎康攏抵佳;厝有虎光彩,出外虎骨力。民眾可以朗朗上口相當好記又吉調,加上佳里興是明清時代繁榮縣城,民眾普遍信奉當地虎爺公,特別喜愛這句「虎爺歌舞春」吉祥喜氣的祝福。

北門社區大學老師陳金華說,家中有萌虎,招財好納福,希望疫情攏虎走,送給虎菜頭,讓新的一年大家有好彩頭。
李黃麗敏強調,禮化社區透過理事會的努力辦理春聯關懷里民活動,讓社區民眾感受到社會福利的溫暖,期望以福虎的力量庇佑來年健康平安地度過,讓里民福虎生豐、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