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彰化市公所關懷獨居長者餐會 貼心義剪再圍爐領紅包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了讓孤苦無依的獨居長者感受社會溫暖,彰化市公所於今(18)日中午在松戶餐廳辦理「寒冬送暖關懷獨居長者圍爐餐會」,會中先安排彰化縣理髮商業同業公會師傅為長者義剪頭髮,之後再神清氣爽地舒服用餐,餐會中並致贈78位長者每人500元春節禮金,彰化市長林世賢提醒獨居長者們天冷要多添增衣褲,並提早預祝大家春節快樂。

林世賢表示,有觀光才會有稅收,才能永續照顧長輩,所以他會更努力帶領市公所團隊建設彰化市,吸引更多觀光客來彰化,同時也須發展產業,才能創造更多財務,讓社會福利更加健全與完善。

彰化市公所社會課長孫培富表示,彰化市公所照顧獨居長者不遺餘力,目前由社會課列冊服務的長者對象有78位,平時即經常性透過志工協助關懷訪視,到獨居長者住處噓寒問暖,了解其生活狀況與需求外,也安排志工每天協助為低收入戶的獨居長者送午餐。此外,每年中秋節都會贈送中秋月餅給有列冊的獨居長者享用,且每逢歳末也會辦理圍爐送暖活動,或是於年初辦聯誼餐會。而為了讓獨居長者有外出散心機會,增進生活品質,每年更會安排招待長者到外地旅遊。

孫培富說,今天「寒冬送暖關懷獨居長者圍爐餐會」活動,氣氛輕鬆而溫馨,在用餐之前先由彰化縣理髮商業同業公會安排了幾名師傅,為在場長者免費義剪頭髮,同時讓長輩們彼此自在地閒話家常,並互相關懷問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