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詩人渡也贈書 嘉惠暨大附中師生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知名詩人渡也作品屢次被收入國中國文課本,如<竹﹥、<石滬﹥及﹤手套與愛﹥等,均是學生青少年時期朗朗上口的詩作。今年5月份疫情嚴峻,全台壟罩於人人自危的幽閉氛圍中,渡也老師捐贈暨大附中一千多本藏書,期待透過閱讀溫暖人心,走出困境。暨大附中於今天(1/17)舉辦感恩活動,感謝渡也老師的慷慨捐贈。
渡也老師自彰化師大國文系退休之後,依然創作不輟,以《桃城記》、《澎湖的夢都張開翅膀》、《梅山行雲》與《諸羅記》等著作,書寫澎湖與嘉義的文學地景,為台灣重量級的詩人。渡也老師對推廣閱讀、寫作、語文教學及文創發想等藝文活動不遺餘力,再加上於彰師大國文系任教二十餘年,對校園語文教育特別關注,故贈書暨大附中,期待激發學生閱讀的習慣。


暨大附中圖書館特別將4樓的展示區規劃為「詩人渡也贈書」的專區,搭配新落成的「自主學習室」、「多媒體室」,營造明亮歡快的閱讀空間,這個學期已有100多次的教學活動於此區進行,課餘之暇,亦是師生流連浸淫的場域。渡也表示,暨大附中的圖書館幾乎是大學圖書館的規模,外型簡潔優雅,藏書新舊兼容並蓄,非常欣喜自己的贈書能有如此美好的歸宿,也期待圖書館能舉辦更多優質的藝文活動,嘉惠師生,提升山城的閱讀風氣。

暨大附中張正彥校長表示,學子因書而貴,特別感謝詩人渡也捐贈高達約1200本的藏書,豐厚本校圖書館館藏,奠定在地學子於文學上的碁石,增添學生於新課綱的多元觸角,嘉惠暨大附中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