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警環聯合稽查 違規改裝車輛勿上路 – 焦點時報

監警環聯合稽查 違規改裝車輛勿上路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南市警歸仁分局轄內市道182線龍崎段,因為沿線景色優美,為許多民眾外出旅遊的景點之一,也是許多大型重機車友車聚的去處,其中有許多駕駛喜歡改裝車輛,以吸引他人目光,改裝車輛炫目的強光,除影響用路人行車安全,其產生令人厭惡的引擎噪音聲,也造成鄰近居民不勝其擾,甚至影響該處良好的休閒環境品質。歸仁警分局在15日上午,聯合交通警察大隊、監理站、環保局進行聯合稽查,整個勤務下來,一共攔查75輛汽、機車,其中就抓到12輛噪音檢測不合格、還有37件改裝違規。

分局長邱顯良表示,市道182線路段道路蜿蜒,為保障用路人行車安全,因此行車速限50km/h,聯合監理及環保機關執行防制車輛改裝稽查工作,就是希望提醒駕駛人能知法守法、安全駕駛,呼籲民眾切勿任意改裝車輛、拆除消音器或超速行駛。在此呼籲用路人行經本路段要小心駕駛、遵守交通規則,以保障自己與他人的生命安全。
【圖/歸仁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