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豐沛生命力!台日「信楽吹來的風展」今感動開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
由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與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共同策劃的「信楽吹來的風展 台灣X日本交流十週年展」,今(16)日在台南市立美術館1館熱鬧開幕,展出日本18位、台灣37位原生藝術家共105件創作,包括繪畫、陶藝、複合媒材,是國內少見的國際交流原生藝術展,展期自即日起至2月12日止,台南市副市長戴謙代表市長黃偉哲到場支持歡迎原生藝術家將充滿感動力的作品帶到台南,鼓勵社會大眾一起觀展感受作品傳達的豐沛生命力。

副市長戴謙表示,感謝立委及議會的支持,並感謝各界用愛相挺心智障礙朋友,讓他們成功透過藝術勇敢表達內心繽紛多彩的世界,由於大家不吝付出愛心,才能在心智障礙朋友身上看到希望,讓他們不寂寞,未來南市府會持續積極提供各項協助,要做得更多、做得更好,讓台南成為更溫暖友善的城市。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與日本社會福祉法人信楽會為落實身心障礙者文化平權及國際交流,自2011年開始,連續10年在台北、新北、台中、嘉義、高雄、日本滋賀縣立信楽產業展示館、京都相國寺承天閣美術館及泰國曼谷等地共辦理18場原生藝術展,吸引超過33萬人次參觀。

中華民國智障者家長總會理事長劉貞鳳表示,今年邁入第19場次的國際藝術聯展,希望為這群素人創作朋友創造向世界表達自己的機會,社會大眾也能透過藝術創作,感受並欣賞他們的想法及創意,本次展出還獲得黃子佼大力支持,為展覽拍攝宣傳影片,引起大眾熱烈迴響。立委吳玉琴及市議員蔡旺詮等皆到場共襄盛舉。

社會局長陳榮枝指出,市府近年致力在各層面實踐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透過身心障礙者攝影展、歌唱大賽及提供場地予身障者表演等,促進身心障礙者社會參與,讓更多人從身障者的視角去看世界,以理解促進融合,此次更以藝術與文化相會,落實身障者文化平權和社會參與,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前往觀賞,為這群原生藝術家加油鼓勵!
【圖/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