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慈化慈善會結合北斗警分局 春節慰問238戶弱勢家庭

▲慈化慈善會結合北斗警分局辦理寒冬送暖春節慰問,發送民生必需品及食品,給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民眾。(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隨著春節腳步接近,對貧困獨居老人或社會弱勢家庭來說,卻越顯孤獨與寒冷,為此,慈化慈善會結合彰化縣警察局北斗分局,協助調查北斗鎮、田尾鄉、溪州鄉及埤頭鄉4鄉鎮需要幫助的民眾,於1月15日、16日一連兩天辦理4場「寒冬送暖春節慰問」活動,發送民生必需品及食品,共計慰問238戶,昨(15)日上午在北斗鎮奠安宮廣場前舉行第一場慰問活動,下午第二場又轉往田尾分駐所,期盼能讓他們在佳節前夕,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北斗分局執行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間,由分局長楊志傑、慈化慈善會會長江欽洲,結合警察志工中隊長黃旗旺、北斗義勇警察及民防人員等單位,於今日展開慰問活動。另外,慈化慈善會將於16日在埤頭分駐所前辦理第三場「寒冬送暖春節慰問」,同日第四場慰問活動在溪州分駐所前。

▲北斗警分局藉此機會宣導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展現警察維護治安之決心,讓民眾平安快樂過好年。(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楊志傑說,寒冬送暖關懷弱勢家庭活動,主要是藉由發送民生必需品及食品,讓獨居長者及弱勢家庭民眾,在春節期間能過個溫情滿滿的新年。警察為人民保母,若發現亟須救助的民眾,應適時提供幫助,並透過急難紓困通報,讓弱勢民眾真正感受到社會的關愛與服務。但警力有限,民力無窮,若能結合慈善團體的資源與人力,讓這份愛心傳遞至轄區每一個需要的角落,將對特殊境遇家庭有更大的幫助。

楊志傑表示,藉機宣導111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期程為111年1月24日起至2月7日止為期15天,將以「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為主軸進行,希望藉由各界的力量,警民共同合作,全面加強犯罪偵防、維持交通順暢,以展現警察維護治安之決心,讓民眾平安快樂過好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