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報喜幸福員林 員林市公所名師揮毫贈春聯

▲員林市長游振雄現場揮毫寫春聯贈送民眾,小朋友開心地展示市長伯伯書寫的春聯。(圖╱員林市公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迎接農曆春節到來,員林市公所今(15)日在市公所前廣場舉辦「2022虎年報喜幸福員林送春聯活動」,一早就吸引上百位民眾排隊領取號碼牌,活動邀請員青藝術協會多位書法家與社區老師及員林市長游振雄齊聚現場揮毫寫春聯送給民眾,一幅幅手寫春聯為即將來臨的春節增添年節氣氛,另為完整呈現豐富多元藝文環境及生動活潑之人文氣息,也特別邀請員林市公所長年輔導的10所國中、小傳統技藝向下扎根團隊演出,市民代表會主席賴東位等人,也提前向現場民眾拜年。

▲員林市長游振雄、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等人提前向現場民眾拜年。(圖╱員林市公所提供)

員林市公所今年邀請員青藝術協會20位書法家與8位社區老師及游振雄市長齊聚現場揮毫寫春聯送給民眾,名師出手果然不同凡響,近千幅手寫春聯讓現場民眾免費索取,另外年畫拓印專家溫文卿老師蒞臨現場創作,以精心刻製的版模帶來健康平安的新春期盼、畫家江慶章師生提供虎年畫扇展示,讓民眾感受濃濃年味。

游振雄表示,農曆新年即將到來,臺灣春節習俗上在農曆年前將吉利、喜慶的賀年春聯貼於家門,象徵除舊佈新、揮別2021年迎接嶄新的一年,員林市公所延續去年首辦的員林燈會,於1月30日在百果山主燈區舉辦點燈儀式及2月13日元宵晚會,副燈及宮廟、企業贊助燈區將陸續設置於員林公園、三角公園、鳳梨公園、員林穀倉、火車站等地,並在周邊街道布置繽紛燈飾增添年節、元宵喜氣,歡迎全國各地民眾來員林賞燈會、拿古仔燈、逗陣過好年。

2022虎年報喜幸福員林送春聯活動,為完整呈現豐富多元藝文環境及生動活潑之人文氣息,今天也特別邀請員林市公所長年輔導的10所國中、小傳統技藝向下扎根團隊演出,首先由靜修國小所帶來旗鼓陣,緊接著由員東國小太鼓、饒明國小南獅、員林國小扯鈴、育英國小獨輪車、明湖國小跳鼓陣、僑信國小武術、青山國小太極功夫扇、東山國小太鼓、大同國中武術等表演,活潑熱鬧的演出帶動整場氣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