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防汛!彰化縣在地企業參與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運作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經濟部水利署昨(10)日下午在彰化縣政府演藝廳,舉辦「在地企業參與水患自主防災社區運作說明會」,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彰化縣副縣長林田富代表縣長王惠美與會,會中除了宣導彰化縣相關防汛作為之外,也提供社區與企業互動的機會,將企業力量引進社區,協助防災,同時連結社區與在地企業的情感,強化基層防災能量。在中央、縣市政府、在地企業、社區共同投入全民防汛,期望在彰化縣打造一個全民自主的防災環境。

林田富表示,近年來由於極端氣候頻繁發生,透過社區自主防災意識的建立,與地方企業合作將大幅降低災害帶來的影響,將有效提升基層防救災能量。

林田富指出,彰化縣在民國100年就開始推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之輔導工作,至今維持運作15處水患自主防災社區,包括大城鄉4處、芳苑鄉5處、鹿港鎮2處、埔鹽鄉、二林鎮、溪湖鎮及福興鄉各1處,且於今(111)年預計在永靖鄉成立1處,共計16處。

水資處表示,將持續與社區合作,舉辦各項教育訓練及相關演練,輔導更多社區凝聚及提升社區民眾的防災意識,強化社區自主防災應變的能力,提升社區整體災害防救能量,並配合目前推動之防洪工程治理,統合當地資源,妥善運用,於災害發生時能最快應變,使人民損失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