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九如鄉大火 縣府啟動關懷慰問

【焦點時報/記者蘇玉惠報導】屏東縣九如鄉8日發生火災,大火波及20戶,造成嚴重災害,縣府立即啟動慰問機制,提供每戶2萬元慰問現金,讓受災民眾可及時運用外,縣長潘孟安指示各單位盡速協助受災民眾復原重建,以進行後續相關急難救助與民間資源的轉介。

屏東縣府社會處處長劉美淑代表潘縣長,致贈受災民眾每戶2萬元慰問金,讓民眾可及時運用。劉處長表示,火災第一時間由消防局進行搶救,以救援民眾人身安全為優先,當火勢控制後,需協助的就是受災民眾的生活關懷與協助。

社會處說,民眾遭遇火災,心理的創傷,以及因火災可能造成財產的毀損,面對後續生活的擔心,可透過本次慰問,進行相關服務與網絡資源的連結。另已請九如鄉公所協助申請法定之災害安遷救助與急難紓困,並連結民間慈善單位急難救助,共同陪伴受災戶度過難關。

此外,屏東慈濟功德會,亦第一時間配合縣府共同進行慰問關懷,密集與縣府保持聯絡,以共同協力陪伴受災民眾,每戶提供1萬元慰問金,並由在地慈濟師兄師姐持續陪伴關懷。

社會處表示,縣府與公所已積極啟動社會救助,感謝慈濟即時的資源協助,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社會關懷,本事件除法定救助申請,也將持續連結相關民間單位,共同協助災民生活早日復原。(圖/屏東縣府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