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埔榮附設精神護理之家 97歲爺爺與小朋友「共學」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日前臺中榮民總醫院埔里分院身心科職能治療師設計一系列「三代講堂」老幼共學活動,由中埔榮附設精神護理之家(康芯家園)的李爺爺擔任創意繪圖底稿的創作者,並親自手繪病毒的圖案,再讓育英國小的學生們,發揮創意,畫出心中病毒的模樣。

在這橫跨老中青三代的活動中,李爺爺不但親自繪製此底稿,更擔任作品評審之一,並和50位長輩一同票選出優秀的作品,並由爺爺親自擔任此次的頒獎者,親手一一頒發給得獎的學生。其中有一位小朋友在圖畫中,寫著「病毒」說:「我不敢了。」這個作品讓參與此次的醫護同仁及長輩們都會心一笑。

此次能夠邀請到李爺爺一起參與「三代講堂」的計劃,也是為2022年有一個別具意義的開端,不僅是對李爺爺本身或者是育英國小的學生們,都是一個難能可貴的機會。李爺爺今年97歲,雖然與育英國小的學生們有著不同的人生背景,但能夠相遇,從李爺爺雀躍地神情,及看到學生們活潑及親切地跟李爺爺的揮手道別,想必這動人的時刻,在每個人心中都會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

圖說:中埔榮附設精神護理之家,97歲爺爺與小朋友「共學」(圖由院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