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民眾擘劃台中美好未來 起動台中超未來 1/8 登場

(焦點時報/記者鄒志中報導) 為讓台中市民以更友善、親近的方式了解台中城市發展議題與表達改進意見,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2021年8月推動「台中2050願景計畫」系列活動,透過「由上而下」及「由下而上」溝通,匯集市民與國內外各專家學者的意見,期許台中接軌國際。其中,「起動台中超未來Start Up Super Future @ Taichung」,以一起想、開始動、人人擁有超未來的活動概念,2022年1月8日、9日將在審計新村展開系列講座、展覽及市集體驗,歡迎台中市民朋友一起參與,共同擘劃台中的美好未來。

台中市都發局說明,這次活動以1個夢想大舞台、6種台中新生活調味及8道通往未來的幸福大門為主題,結合「博物館@城市」2021學生規劃設計競賽頒獎、表演、市集、系列講座及展覽活動,讓台中市民以更友善、親近的方式了解城市發展議題與意見表達。

台中市都發局指出,系列講座部分以風格台中、設計台中、創造台中為專題,邀請持續耕耘台中的創業家、藝術家、設計家及新移民,聊聊台中的現在與未來,挖掘更具特色的活力與生活;展覽活動則規劃8個展區,揭露台中從2020到2050的願景目標、從移居到宜居的關鍵優勢、從低碳到零碳的環境提升、從文創到共創的文化再現、從製造到自造的產業進化等。

此外,現場將展出學生規劃設計競賽共16組作品,展現城鄉到創生、建築到實踐的創意方案,希望透過活動持續蒐集大家的意見,建構台中的未來、人人嚮往的家。兩天活動將準備限量「台中2050願景計畫」周邊商品,邀請台中市民朋友來參觀體驗,一起來想想台中的未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