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和德支持社區棒球發展 少棒營邀味全龍球星指導

▲頂新和德支持社區棒球發展 少棒營邀味全龍球星指導(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支持社區棒球發展,去(110)年12月分別於桃園大園及彰化永靖辦理兩場社區少棒體驗營,現場邀請味全龍郭天信、邱辰、拿莫.伊漾(朱祥麟)等球星到場近距離指導小球員,協助偏鄉非科班的孩子遠離3C,接觸並喜歡上棒球,並有機會往棒球界發展。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接棒未來」公益計畫,除了捐助球具、球衣與棒球交通車外,也協助全台社區棒球發展。桃園近幾年棒球蓬勃發展,然而大園地區卻因地處偏遠而苦無棒球相關的活動及資源,因此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為向下扎根,於12月19日辦理社區少棒營活動,使大園沿海地區孩童能夠產生對棒球運動之熱情與訓練的機會。

另外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也與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合作,於12月26日共同辦理第一屆永靖少年棒球日營隊活動。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表示,他們也關心棒球教育,感謝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的協助,支持辦理棒球教育相關活動,讓協會能夠凝聚在地鄉親並使孩子開發更多元的興趣及視野,埋下運動的種子,也希望未來有更多不同鄉鎮的小學生有機會接觸棒球運動。

活動當天,為讓學生能夠體驗棒球的魅力,特別邀請公益夥伴味全龍郭天信、邱辰、拿莫.伊漾(朱祥麟)等球星,一起支持及指導小球員們,更模擬中華職棒的選秀活動,讓小球員們能夠體驗到有如職業球員打棒球的感覺。兩場次報名踴躍,超過80人參與,最小年齡只有幼稚園大班,許多孩子更戴著味全龍的帽子給自己喜愛的球員簽名。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表示,未來也希望持續透過基金會、味全龍及彰化縣永靖鄉共好協會的串聯,推動永靖鄉社區棒球的發展,也希望此舉能拋磚引玉,與其他運動團體一同來為臺灣的體育出力。

參與活動的許姓家長表示,很開心幫小朋友報名棒球活動,永靖雖然有棒球場,但少有辦理讓國小參與棒球的營隊,平常周末都是到空地或是公園玩棒球,剛好與孩子看到棒球營隊體驗活動於是興奮報名,孩子當天玩得非常開心,身為家長很感恩有這樣的活動,讓孩子有在球場熱血揮棒及體驗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