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農村景觀綠肥作物美不勝收 鹿港南勢社區賞花海逛市集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鹿港鎮公所於2022年舉辦的第一場活動「花現幸福愛在鹿港」,今(2)日在鹿港鎮南勢社區許木農村文物館前展開,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這裡是鹿港鎮經典的農村景觀之一,農民在二期稻作收割之後,經常會種上裡作綠肥,有波斯菊、向日葵等,花開彩蝶飛,經常吸引遊客駐足拍照。另外,現場並設有十餘個青創及美食攤位,市集活動延續到1月8日及1月9日,歡迎大家來南勢社區賞花海逛市集。

鹿港鎮長許志宏表示,「花現幸福愛在鹿港」活動,邀請文開國小弦樂團、洛津國小薩克斯風樂團、鹿港國小弦樂團等現場為大家精彩演出,以及親子活動DIY、南勢社區文化小旅行、鹿港花海市集、拍照打卡送限量風車等,其中需要事先報名的DIY及文化小旅行等,名額都是秒殺搶完,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希望元旦假期能夠讓大家來體驗鹿港的農村風情。

許志宏說,鹿港鎮的景點多半集中在鎮內,外圍因幅員遼闊,多以農村景觀為主,南勢社區及許木農村文物館是為代表性景點之一,這是財團法人帝寶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許嘉種先生,為紀念父親許木先生、母親郭惜女士所成立的紀念館,藉以勉礪後輩勿忘先人以辛苦農耕起家的歷程,連棟式的農村三合院建築,搭配上大片稻浪或是花海,非常壯觀。

許志宏指出,由於許木農村文物館是採預約制開放,所以這次配合活動由南勢社區志工導引報名文化小旅行活動的民眾,得以入內參觀農村文物,一般遊客則可於文物館外拍照遊覽。另外,現場並設有十餘個青創及美食攤位,包括鹿港鎮農會也來設攤促銷農特產品,增加活動的豐富及趣味性,而市集活動還會延續到1月8日及1月9日,歡迎大家來南勢社區賞花海逛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