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酒醉路倒   興安警寒風中助送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許鳳真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陳美綉及黃程陽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吳鳳南路軍輝橋北端的路邊有人路倒,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癱坐在地上,臉露酒紅且口齒不清。

 

警方見老翁獨自一人在冷風中,擔心老翁受寒,便先行詢問老翁身體是否有無不適,老翁向警方表示身體沒有不適,但卻無法明確說出年籍資料,警方向老翁詢問是否有證件可供查詢,此時老翁從身上外套拿出一張國稅局的繳費單,上面正好有老翁的姓名及地址,警方查看發現該地址就在本轄不遠處,因天氣寒冷,警方便駕駛巡邏車載送老翁返家。

 

經警方找到老翁的住處後,發現屋內客廳還有燈光,應是還有老翁的其他家屬在場,警方先按了門鈴,待屋內的人出來後,詢問是否認識老翁,身分後確定是老翁的家屬後,便將老翁自巡邏車內攙扶出來,並交給家屬照顧,家屬對於警方親自將老翁載回的舉動非常感動,也表示在這寒冷的天氣中,警方為他們增添了一份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