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鴿受傷迷途  新南警護生助送醫 – 焦點時報

賽鴿受傷迷途  新南警護生助送醫

〔焦點時報/記者呂明鴻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日前擔服值班勤務時,於19時20分轄內民眾來派出所表示有一受傷鴿子請求警方協助,員警發現為一隻賽鴿受傷迷途且無法辨識飼主身分,警方秉持愛護生命精神先行將這隻賽鴿送動物醫院治療照護,再尋找飼主前來領回。

 

賽鴿即以鴿長途飛行速度做競爭的賽事,賽鴿比賽源自歐洲,後傳入亞洲等地,飼養賽鴿者極重視比賽鴿子血統,除相信鴿子會遺傳上代的飛行能力,又以觀察體形、骨架、眼睛、翅膀等觀察賽鴿素質,將賽鴿優劣條件做配種優勢互補,故國外有賽鴿身價達數十萬美元。

 

經了解家住宣信里40歲游姓民眾當日下班返家後,在住家後院發現一隻鴿子疑似受傷不能飛翔,鴿子不斷發出低鳴,研判可能近來天氣風大,鴿子飛起來費力且未把握方向,通過一些電線接通的地方時候撞傷了,游姓民眾不知如何處理只好來派出所請求協助。

 

員警了解上情後細看該鴿翅膀處有受傷情形,鴿子雖有腳環編號但還是無法快速查證飼主身分,經多方聯繫後得知新生路動物醫院可循管道協助找尋飼主,員警基於愛護生命的精神由巡邏員警快速送至新生路動物醫院治療照護,並順利通知飼主領回,員警仁行義舉使在場民眾大讚真是最好的生活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