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風中迷路 熱心警護送迷途七旬老婦返家 

▲寒風中迷路 熱心警護送迷途七旬老婦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 蔡宗武】
家住南區的田姓老婦(民國38年次),10日在興隆路旁佇立許久,面露不安,南市警六分局員警獲報查處,積極協助聯繫親人,順利載送返家。

南市警六分局鹽埕派出所警員李彥德、藍志鵬等2員於110年1月10日擔服18至20時巡邏勤務時,於19時17分獲報在興隆路242號前有一名老婦佇立路旁許久,李等2員立即趕赴現場,發現該婦人在寒風中站立路旁,且當時寒流來襲、溫度驟降,擔心老婦人身體狀況,遂將老婦帶往路旁住家避寒,讓其稍坐休息,安撫不安情緒。

據了解,該老婦向警方表示渠想返家卻迷失方向,也說不出其詳細住家地址,只知姓名叫田○○及住永成路一帶,經與老婦慢慢溝通後,乃得知年籍,並以警用載具M-POLCE查詢,確認其住址,順利將老婦載送返家交由家屬看護,並貼心請家屬應照顧好老婦,以免再度外出迷途而發生憾事。家屬非常感謝警方協助老婦返家,亦承諾會看顧好老婦。

警六分局長陳錦文也呼籲家中如有高齡長者應多加關心,盡量能讓他隨身攜帶身分證件或在隨身之衣物繡上或寫上姓名、聯繫電話等資料,亦可向臺南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長者預防走失手鍊或至分局捺印指紋建檔,若老人不慎走失時,可由發現之員警或民眾及時通知家屬陪同帶回,使年長迷途之失智者免於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