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警六分局於路口舉牌宣導 守護鄉親交通安全 

▲南警六分局於路口舉牌宣導 守護鄉親交通安全

【焦點時報/記者 蔡宗武】
據南警六分局統計109年共發生2563件3256人交通傷亡事故,比較108年減少41件、受傷人數減少27人,為降低事故傷亡率,配合市警局規劃1月13、14、15日,一連三天強力執法,防制路口交通事故。

110年1月11日上午,警六分局員警前往多事故、多違規之「中華西路與新平路口」,辦理手舉牌交安宣導活動,宣導人員手舉各式交通安全宣導標語,利用駕駛人停等紅燈期間,輔以大聲公,提醒駕駛人行經路口慢、看、停,務必禮讓行人優先通行,亦讓來往行人了解穿越道路時,需要注意的事項,及穿越道路時應注意的風險,保平安也保荷包安全,引起路過人車的高度關注,已發揮路口交通安全宣導作用。

警六分局大數據分析,車輛肇事地點以路口約占6成以上,肇事原因以「轉彎未依規定」、「闖紅燈」、「酒後駕車」及「路口未禮讓(不禮讓行人)」為最多。有鑑於此,警六分局規劃自110年1月13日起加強「路口安全大執法」,針對上揭違規項目嚴加取締,同時針對攔查車輛駕駛人檢視有無適格駕照,及騎乘機車有無配戴合格之安全帽。

分局長陳錦文表示,開單執法僅是手段,目的是提醒用路人遵守交通規則,強化道安觀念,降低事故比率及嚴重性,呼籲用路人養成禮讓的習慣,牢記行經路口應「慢、看、停」,慢:減慢速度,看:看左右有無人車,停:行人穿越線上行人先行。同時,也請行人遵守交通規則,不要違規闖越道路,希望人人都能了解相關交通安全觀念,確實遵守,以確保行車安全,讓每位用路人都能開心出門,平安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