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翁路上徘徊 公園警細心查詢助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黃正成及劉仲軒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勤指中心通報,稱民權路農林試驗所前,疑似有一名迷途老人,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在該處徘徊,黃員上前詢問老翁身分,但老翁只知道自己的名子,也不清楚怎麼寫,然後不斷比著前面,表示自己住在上面,員警先照著老翁所述載著老翁開到大雅路、小雅路等地,但仍無法尋得老翁住處,員警隨後到長竹里及文雅里詢問當地民眾及里長是否有見過該名老翁,都無人認識老翁,於是黃員決定載老翁返回派出所查證身分。

 

員警將老翁載回派出所後,分別查詢最近失蹤人口的資訊及查看老翁身上是否有其他可以辨別身分的資料,黃員突然在左手腕上看到一條愛心手鍊,於是打電話聯繫相關單位詢問老翁的年籍資料,而劉員也在警政系統的資料中查到該名老翁的家屬至派出所協尋的資料。

 

綜合比對後,確定了老翁年籍資料,於是立即通知老翁家屬前來派出所。家屬向警方表示老翁當天晚上趁她外出去倒垃圾時,一個人跑出去,整夜沒有返家,當時到附近街道找尋都沒找到,沒想到居然走那麼遠,也非常感謝員警幫忙尋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