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醉癱坐街道 北鎮警護助男子返家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吳建緯、林建宏於日前執行派出所轄區深夜00-02時巡邏勤務之際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在北鎮派出所轄區嘉義市西區永吉四街路上有一名男子疑似身體不適倒臥在地需要警方到場關心協助查處,巡邏員警獲報後迅速趕赴到場,同時通報消防局派遣救護車與救護人員趕抵現場協助救援。

 

於警消救援人員趕抵到場時,就見民眾不斷地朝警消人員揮手招呼指引,經靠近男子躺臥處查看,由救護人員對男子做傷病患救護檢視並無受傷情形,過程中警方拍叫喚醒男子詢問時發現有濃厚酒氣撲鼻而來,且男子口中不斷喃喃自語地無法清楚說出自己名字、住居處詳址。

就在與男子詢問過程中,正好有民眾聽聞到警方的對話而外出查看告知說男子是居住在附近巷內的住戶居民,由於男子有因無法倚靠自身起立行走情形,吳、林2員遂經透過查證得知男子阮○○ (年齡35歲)詳細住處地詳址後,協助把阮男安全護送返家交由家人照顧,另勸撫其盡快休息切勿再外出以免會發生有難以預測的危險,警方與消防救護員熱心為民服務之舉深獲阮男與家屬不斷地道稱感謝,更是獲報案民眾豎起拇指讚譽有加的比出大讚手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