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足小童暗夜哭泣 北興警助返家人懷抱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興派出所警員高宗義日前執行04-06時深夜備勤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民眾報案稱北興派出所轄區友愛路與興雅路口附近有一位小男童不斷哭泣著要找媽媽身旁也不見有家人陪同需要警方到場關心查處,警方獲報後立刻趕赴查處。

 

於抵達到場就見民眾報稱小童赤足獨自一人張望行走且嘴上哭喊說著要找媽媽,警方見狀先安撫小童驚恐哭泣找尋媽媽不安情緒,待小童情緒稍微緩和後予小童詢問弟弟幾歲、什麼名字及家住那裡等,惟小童只是伸出手指比說著5歲嘴上仍是哭說要找媽媽。

 

過程中警方見小童深夜時段赤足步行哭泣且還是未能找尋到家人,若讓小童長時間在室外氣溫寒冷天氣恐會身體不適,遂先把小童帶返派出所暫時安置休息與通報查詢身分,果然過了不久就有一位媽媽高○○(年齡39歲)慌張的進到派出所報稱說她兒子不見了,此時警方與高婦指引詢問帶返所的走失小男童是否就是她走失兒子,小男童一見到高婦靠近即顯露出笑容並且快步地跑向前依偎身旁喊叫媽媽。

 

經了解,高婦係因臨時有事外出怕獨留兒子林○○(年約5歲)在家中會有危險而載同林童外出拿取東西,於到達目的地見林童在車上睡著了想說拿個東西而已所以就未把他叫醒,熟料可能是林童發覺車輛停放睡醒後未見媽媽才驚慌地離開車內哭泣找尋,還好就在林童驚慌哭泣時被好心的店家人員發現有異而報請警方到場關心查處,否則小男童要是發生了什麼難以臆測危害那後果可是不堪設想,警方於將林童交由媽媽接手載返回家照顧準備步出離開派出所時,受高婦對於熱心報案民眾與警方積極關懷協助不斷道稱感謝。